黑豆浆大酒

哈啰哈啰,这里是豆浆,随喜好聊天画画写文章,还在学习摸索ing!

【死亡与香烟:约翰•康斯坦丁_地狱神探漫画摘录+浅推】

为什么是浅推呢因为强烈建议未成年人慎入该作

*一份20世纪出版的 DC黑标漫画* 

千万别小看黑标两个字哦💦更加黑暗深刻不是说着玩的呜呜呜



*摘录了一点觉得有被触动到的句子*

加粗黑体为漫画原文自带,大多是康斯坦丁的内心独白。

漫画中许多句子的主题和修辞手法都不常见,

可能引起不适,成熟的大人们也要谨慎观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 苦难恒静,饥荒无言,我受控诉。


# 当我们在黑暗中紧拥着对方时,黑暗不会消失。糟糕的事情也仍然存在。噩梦也依旧会接近。

当我们紧拥着对方时,我们感觉到不完全安全,但是好多了。

“没事的, " 我们低语着。

“我在这儿。我爱你。”我们用语言互相安慰, “我永远不会离开你。”

有那么一两个瞬间,黑暗也似乎不那么糟糕了。当我们紧拥着对方的时候。



# ——“你从哪儿来?肯定不是伦敦人。”

   ——“这要紧吗?我们来自哪里?是父母的肮脏激情?还是上帝的玩笑乐园?我们在哪才是最主要的,伙计,剩下的不过是成为现在的过程。”


# “你的侄女是个怎样的孩子?”

我很高兴他用了现在时


# 头顶上,不详的雷雨云砧聚集起来,

 宛如肿瘤。


# 过多的绝望萃成暴力。


# 土地之中有人声。三颗星。

死亡之神。湮灭的天使。哦约翰,我能听见它挥动翅膀的声音。


# 她恨那些美//国人总是举起手臂 大呼关于上帝和撒旦的样子。他们的眼睛里都有着一样的可笑神色——玻璃般的,像是吸过速干胶的小孩。


# 嘿,钱伯斯,嘿。

  你给死神口过吗…?


# 弗兰克•罗斯趴在世界边缘呕吐。


# 火之舌的教士们施行了他们关于法术与科学的仪式,世界在电流的低声祷告中颤抖着。


# 有些天使被囚禁在这些炮弹中。我们的躯体也一样,是囚禁着天使的牢笼。


# 我们曾在这里采矿。煤炭。从黑暗中开采光明。


# ——“这就是问题,对吗,约翰•康斯坦丁?你刚刚尝到了撒旦浓烈的啤酒——他诱惑了你。”

    ——“,你他妈蠢修女——它就在我血管里流淌。”


# 最后一只烟。旅程尽头。希望不会痛。


# 夏天学校就解放了。世界上的一切都很对头,我们将会挤下火车——奔向自由与探险。


# 没有牙齿的大海在吮吸着——一位老人在从茶碟子里嘬茶。


# 人们应该弄清楚事物的名字。如果你知道它们叫什么,它们就会更为重要——更不容易被忘记。


# 如果能有更多人从车里下来,离电视远点,并记得如何去与大地接触,那这世界会变得更健康更平静。


# 睡袋里非常舒适温暖…如同一个小恋人,我将自己融入这星球巨大跳动的身躯中——触及大地。


# …再转回头——旋转起来,和死神跳个缓慢而优雅的舞。


# 恐惧让我们都变回小孩。


# 实话实说,我钦佩并且向往他的激情、他的鲁莽。…他是个野蛮人,这使得他很难被看透。可一旦你看透了,他的悲怆和脆弱会让你爱上他。


# 骨头和软骨。无魂的肉块。可怜的傻逼。

游戏重开,萨姆,这用不了多久。


# 熟悉的认知洗去了孤独。浪子回家了。

他是如此的光明,如此的温暖,如此的强壮和冷静——安静地悬浮在羊水包表的空间里。

他的脸庞, 太过耀眼而无法直视的太阳。美丽的, 美丽的黄金男孩。记住我。触摸我。治愈我。让我完整。


# 是啊…看,永远别说对不起,小子。懊悔连个屁都不值。


# 庆典在漫漫长夜中不断继续,它是一个强有力的宣言,声称着光明对抗黑暗、生命对抗死亡。

我自创世之初便存在于世间,我在每一天中都能发现新的欢愉与兴趣,但在一切事物上,人们带给了我最多的欢乐。

当他们跳舞时我便听到了他们的声音,他们的舞蹈就像他们对全世界嚷出的讯息,那是无论何事降临在他们身上,他们都会、并且永远会对那些希望他们昌盛或衰亡或对其全然无所谓的东西说:

“我活着!”


# …起初我不明白,为什么要摧毁欢笑、爱情与欲望,转而以某种冰冷而死板的东西取而代之。我不时地走在人群之间,找寻着旧时的火花,可是什么都没有。

然后我就明白了。尽管人们无精打采闷闷不乐,但法律的制定者与教士们却欢欣不已……因为人们的欢愉是他们嫉妒的东西,而这仅仅因为那是他们不能指手画脚的事物。

你该如何命令一个男人去感觉良好?或是针

女人的愉快而立法?然而那些教士与立法者的

权力所在——恰恰通过立法定规才能反映出来。我们用舞蹈这种方式夺走了他们的权利,而这就成为了我们的罪行。

他们讨厌“我活着!” 仅仅因为一个原因:开始的时候,没人就此事是否行询问过掌权者们的意见。


# 啊,别太放在心上。如果你已经多年没见过它了,有时候你还真需要靠一点帮助才能找到它。


# 我的眼睛已经好久都没有派上用场了,你知道的,我认为这是绝望造成的。

但是不会再这样了。


# 总是有好玩的事, 他这么想着。总是有能全身心投入的事, 你需要的就是嗅出它的气味, 然后去捕捉它。


# 他们心满意足地居住在这片黑色岩石间掺杂白石块的土地上,这里是疯子的乐土,居民们无需长大。

亡者永不衰老。


# 别让你的理想高于人命,小子。


# ——“莎汀艾莉决定诱惑我——”

   ——“而你…你把欲望变成爱。”




# 操他妈飞机餐。操他妈雨。操他妈英格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“康斯坦丁,你有一颗银行家的心,但灵魂是属于赌徒的,这让我不可抗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开始感到奇怪,因为康康这么带感的流氓近战法师人设居然…有点冷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是超级冷

  然后出于好奇才看了vertigo(当时属DC旗下)这部九十年代出的漫画。

  

基于康斯坦丁独特的人物设定,漫画里神神鬼鬼的东西不少——但基本上是剧情和人物,正儿八经的魔法效果没几多,反倒是有很多作法作出来的事故以表示求神拜佛的不靠谱👀 

其实(诚恳的强调语气)这是部比较篇现实的漫画…真的…个人感觉时代气息很浓,而且超多体/制讽刺。但最大的讽刺是很多事情至今都没有什么变化。


战争,疾病,恐惧,偏见,傲慢,执着,责任,爱,希望。

雅痞,飞天巨虫,地狱公司,电子幽灵,牧师和牛,天使的心脏,空军基地的核弹。

这部漫画里都有。

(啊特别是恐惧)


约翰•康斯坦丁的故事就像摇滚乐。血和诗歌的叛逆与癫狂构成了他的一生。

写约翰•康斯坦丁的人在字里行间也总给人一种摇滚乐手的感觉。大胆张扬、出其不意的疯子,就在那个时代,那个舞台。

  


🙌这里稍微推几篇我看着比较有感触的(网站内均有刊名):

①【约翰尼踏步回家时】悲剧。掉San警告。篇名源自南北战争时期歌曲,表达人们期望亲人早日归家的心情。是越战老兵回国后发生的一个故事,战争给灵魂所带来的溃烂疮疤。“我有证据——可法庭在哪儿呢?”


愿和平常驻。




②【抱紧我】尼尔•盖曼编剧,美术风格独树一帜。讴歌遍体鳞伤却仍挣扎着活下去的每一条生命,充满人道主义关怀和浪漫色彩:有关一个飘零的冬夜游魂和一个拥抱。本摘录第二句即出自于此。那些我们在活着的时候没有得到的爱、没有填补的空洞使世界变冷,使我们就算死去也只能变成可悲的鬼魂。本篇是对人世间温情与爱的呼唤。就让彼此拥抱时所感受到的心跳做安魂曲,给疲惫不堪的流浪者一处聊以休歇的港湾;故事平静又温柔,铅白中掺杂的彩色就像一个梦。

晚安,杰克。

敬每一个冬夜寒风里蒙受苦难的灵魂,还有每一个被给予的拥抱。



③【致命嗜好/危险爱好】+【红男绿女】+【地狱门前的浪子】b站:努力的Lorre 对其进行了精彩解说。是一条线,但分开发行了。可读性很高,名场面颇多,包括但不限于给撒旦做出三界友好手势。完完全全体现了康斯坦丁大写的😂 看完可以明白为啥他被称作渣康。但是这三部作为一个长篇,也表现了其他许多事物:友谊,爱情,宗教信仰,自由意志…等等等等。从烟鬼、骗子、利物浦老炮到孤独痛苦的三界叛逆者,他(…的一部分吧)(毕竟普通人绝对屑不到那种境界)(笑)代表了每一个深处痛苦之中又向往光明的、有血有肉的人:用自己的意志抵御宇宙的黑暗、寒冷和疯狂。

这是疯子笔下的赞歌,但不管怎么说它仍是赞歌。


现实、批判、魔幻、歌颂…一切都被大胆地杂糅。觉得这总体是一部很不错的漫画,感谢Vertigo、DC和汉化组🙋


漫画阅读,对一些相当经典的款,大家都可以试着跳出五分钟解说视频 一字一句地读一读,沉浸式阅读的感觉完全不一样!Constantine的Hellblazer系列(即约翰•康斯坦丁:地狱神探)配上出色的翻译水平(网站:动漫之家) ,个人认为是很震撼的。


但话说回来,请务必理智对待该漫画。这是一部有关地狱、魔鬼和业火的老漫画,发行始于1988年,偶尔可能有一些藏在细节里的偏见或激进,且令人掉san的篇幅很多,有的时候甚至非常克苏鲁看的时候一定要守护好自己的san值🚬🙏(认真)


不管怎样,无论他去哪,在哪,

敬康斯坦丁。

一介地狱门前的浪子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144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